|
|
|
|
|
|
|
|
最新提示:
   热点文章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太行文化生态研究院系列学术沙龙(十一)
时间:2021-07-06 04:54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61016:40,太行文化生态研究院学术沙龙第十一期《太行山旅游产业集群构建及优化研究于太行文化生态研究院会议室正式召开。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历史系老师李鹏学作课题汇报我校历史系多位老师参加。

在本次汇报中,李鹏学老师主要从课题的缘起、课题的研究对象和总体框架,以及研究进展这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首先,李鹏学老师从课题缘起为切入点,为我们介绍了开始该课题的原因是基于对旅游产业集群理论、政策以及长治市本地旅游产业集群发展趋势的长期关注,并在2019年8月对长治市部分旅游景区进行了明察暗访,深入了解现实情况,包括乔家大院、太行山大峡谷等。

接着,李鹏学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课题的总体框架及其三个研究对象。他们分别是旅游产业集群结构优化路径研究——以太行山大峡谷为例、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构建及发展对策研究——以平顺县为例、旅游度假区产业集群发展模式研究——以黎城县中太行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为例。

最后,李鹏学老师又汇报了课题的研究进展,阐述了长治市旅游产业度假区产业、产业集群存在的发展问题,如发展要素不齐全、公共设施匮乏、管理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同时也介绍了对于旅游产业集群发展模式的相关研究,着力于发展长治市本地旅游产业,使旅游度假区产业集群模式更加完善,更是为城市经济、城市旅游、城市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汇报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还太行山旅游产业集群构建及优化研究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各抒己见,思维的火花相互碰撞,整个会议室充满了大家的思考与讨论的热情。会议在大家热烈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