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最新提示:
   热点文章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朱专法、张建忠前来中心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9-10-08 10:53 来源: 作者: 点击:

 

应太行山生态与旅游研究中心、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邀请,山西大学朱专法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张建忠副教授前来作学术讲座。

2019年9月20日19:30,朱专法先生在逸夫教学楼301教室作“乡村旅游质量提升:山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等级划分与评价》标准解读”的讲座。

首先,朱专法先生讲述了乡村旅游的发展进程,体现了乡村旅游品质的提升。随后,他围绕着“原则、依据、价值”三方面介绍了乡村旅游的基本原则。紧接着,朱专法先生就旅游景观,环境性、可进入性,产品、管理,经营服务做了介绍,并指出,要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做好规划,努力保证乡村发展的长期性和稳定性。最后,他提出,山西乡村旅游需要做到六点基本要求才能有利于进一步打造特色鲜明、美丽灿烂、原味乡愁的中国特色乡村旅游。

21:00,讲座圆满结束。

9月21日15:30,张建忠先生在逸夫教学楼301教室作“慢游时代的山西省旅游产品”专题讲座。

首先,张建忠先生结合自身经历,指明了未来旅游的发展趋势——慢旅时代。随后,他对未来旅游的市场、格局及手段变化做了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旅游的了解。紧接着,他阐述了旅游的未来——产品、格局系列化,产业扩大化,城乡一体化及文旅融合化。最后,张建忠先生希望山西旅游以“新理念、全要素、全过程、建设体系,新服务”,让历史变得时尚,让文化变得可亲,让旅游进入生活。

17:00,讲座圆满结束。

中心专兼职人员及历史文化与旅游系教师、学生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