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最新提示:
   热点文章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文系老师赴广东进行考察
时间:2016-05-20 10:40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中心成员史素芬老师赴广东进行考察
      为了学习本科院校应用型转型的先进经验及进一步修订我院人才培养方案,2016年5月7日至14日,中心成员史素芬教授及各教研室主任一行八人先后对惠州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三所本科院校进行了实地考察,相互分享了科研、教学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尤其认真考察了几所院校在教学计划、课程设置、论文写作与答辩及应用型转型实践诸方面的做法。
      
 
    三所院校的领导及老师对中文系老师们的到访给予了积极的配合和热情的帮助。惠州学院中文系、嘉应学院文学院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领导先后与中文系主任史素芬教授一行八人进行了交接仪式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中文系几位老师认真聆听了几所院校在应用型转型实践方面的亮点,如惠州学院中文系提出的“传承文化、强化技能、服务社会”的学生培养理念,注重激发学生的创作兴趣,举办情景剧演出(剧本由该院内部刊物《小小说时代》刊发的小说改编),要求学生顶岗锻炼,尝试进行博雅通识教育,创设中文写作、中国文化课题群;嘉应学院文学院实践教学方面所建立的新闻实习基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院打造“三个一百”育人工程,课外实践项目中的读书会、办刊物,实行自主学习课制度及注重素质拓展教育等等。中文系主任,中心成员史素芬教授表示,一定要立足于我们现有的办学基础及培养理念,将几所学校应用型转型的特色有效地嫁接到我们的培养模式中。
    这次考察也受到了相关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热情帮助,拓宽了几位老师的视野,了解到了很多新的办学理念,尤其是几个学院在素质拓展教育、学生实习模式及课外自主实践方面的做法给了中文系几位老师很多启发,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