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最新提示:
   热点文章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明清山西民间信仰与区域社会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中心举办
时间:2015-05-18 08:54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明清山西民间信仰与区域社会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中心举办
2015年5月9日上午,在我校南校区图书馆四楼,历史系与我中心联合召开“明清山西民间信仰与区域社会研究”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赵新平(忻州师范学院历史系主任、教授)、姚春敏(山西师范大学戏曲研究所副教授)、贾发义(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宋燕鹏(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历史与考古出版中心副编审)。四位专家莅临。我院科研处张桂萍处长和历史系学术骨干以及广大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张桂萍处长致开幕词。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这次学术研讨会的举办给予了肯定,指出不同地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是十分必要的。强调今后类似的学术会议要经常举办。
会议第二阶段由段建宏老师首对“明清山西民间信仰与区域社会研究”这一课题的进展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分别从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重难点、田野调查、研究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接下来,四位专家针对段建宏老师的汇报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这一课题的进展指明了方向,给出了可行性的方法指导。这次的学术讨论会让我们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学术前沿的东西,对我们中心以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帮助。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