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最新提示:
   热点文章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温州大学杨祥银教授讲座
时间:2014-03-17 09:50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温州大学杨祥银教授讲座
    2014年3月15日,下午4:30,温州大学杨祥银教授在南校区东004学术报告厅做了精彩的讲座。
杨祥银,1979年4月出生,浙江瑞安人,吉林大学历史学学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世界历史系硕士,香港中文大学历史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历史学博士、温州大学人文学院讲师(享受副教授待遇)、温州大学口述历史研究所所长、美国口述历史教育家协会(Consortium of Oral History Educators)中国区主任、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口述史学、近代中国医疗史研究。目前共出版学术专著2部,并在《当代中国史研究》、《史学理论研究》、《国外社会科学》、《口述历史》、《世界经济与政治》、《中国学术》、《中国社会历史评论》、《史学集刊》和Oral History in New Zealand 等杂志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
    杨祥银老师本场讲座的题目是“口述历史的时代——当代口述历史学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杨老师对当代口述史学的起源、发展历程、主流趋势与热点问题进行了回顾与探讨。杨老师指出,中国口述史学突破了传统的研究方法,使历史恢复成普通人的历史、活的历史,在现、当代史研究中日益受到重视。口述历史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成为历史学研究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而且现在已被用于其他研究领域。
本次讲座不仅使教师和同学们更加全面地理解了口述历史,也了解了口述史发展对社会和文化传播的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