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最新提示:
   热点文章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黄正林教授讲座
时间:2014-03-14 09:49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陕西师范大学黄正林教授讲座
    2014年3月13日,晚上8点,陕西师范大学黄正林教授在南校区东004学术报告厅做了精彩的讲座。
黄正林教授,1964年10月生,甘肃环县人,黄河学者,历史学博士。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社会经济史和西北区域史的研究,在《近代史研究》、《中共党史研究》、《抗日战争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中国农史》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4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教育厅基金2项,主要从事陕甘宁边区史和晚清至民国时期西北社会经济史的研究。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民团、农民武装与陕甘边红军的建立和影响》。黄教授讲解了陕甘边红军的发展历程及其对于当时正面战场起到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民团、农民武装的产生,与当时的社会历史发展状况有着密切的联系,在当时国民党部队围剿以及外敌入侵的历史环境下,民团、农民武装对于保卫人民生命财产、抵御外敌入侵有着重要意义。黄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着真实的故事,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受颇深。而且将对学生的关怀、对生活的态度穿插其间,既体现了努力进取的思想追求,又传递了知足常乐的幸福情怀。对学生的择业观、生活观、价值观进行了积极地引导。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