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最新提示:
   热点文章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3年基地项目结项、中期检查报告会在中心举行
时间:2014-12-08 16:19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基地项目结项、中期检查报告会在中心举行
    2013年12月1日,省教育厅领导张志强、赵瑞以及项目评审专家张峰、李忠康、武有祯、毕润成、傅书华对我中心2011年立项的“太行山南段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与生态安全评价”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对2012年立项的“太行山南段森林生态系统健康评价—— 以昆虫为指示生物估”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会议在北校西办公楼四层会议室举行,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中文系、法律与经济学系、思想政治政学研究部、美术系、音乐与舞蹈系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武有祯副院长首先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诚挚地提出,希望专家为我中心的发展提出切实的意见与建议。中心副主任段建宏向专家介绍了中心一年来的进展情况。铁军向专家汇报了两年来课题取得的成果,白海燕汇报了一年来课题的进展。各位专家在听取了相关的汇报后,对中心的建设以及课题的优缺点进行了评价,充分肯定了我们既已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方向。武院长对专家提出的意见表示赞同,同时也明确表示,我们要通过检查,全方位地做,以基地为平台,拉动全校科研上台阶。
    张志强处长也对我院基地的发展寄予了很高的希望,他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个项目做得很好,在这个基础上,可以成立重点实验室。张处长也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我们的基础要保持下去,二是要借力,三是要引进高端人才。
    茹文明教授也代表课题组发言说,感谢张处长及各位专家给我们提出的建议、虽然我们汇报的和项目结合度还有差距,但茹教授表达了此后的努力方向,想以此为契机,连续做十到十五年,十年的变化是一个什么样的过程,如果能做十到二十年,可能价值更大。
接着,学院院长、中心主任李忠康教授总结说,从本次验收检查来看,第一,这些选题符合太行山中心的研究内容,对区域社会研究具有重要意义;第二,这些项目没有好高鹜远,实实在在地做。但也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对于森林生态系统服务与评价体系要提高,要评价就要有评价依据,就是指标体系与标准,在我们现有成果当中有没有,是否科学,如果有,那就可以统领起来,可以达到预期的目标。第二,从研究内容上比较单一,我们仅仅做了红豆衫的研究,与整个太行山生态系统的差别还很大。
    最后,李忠康主任首先表达了对教育厅和各位专家的感谢之情,并表达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首先,今后由李院长亲自挂帅将基地的工作做好,中心成立以来,首先明确方向,我们的研究中心两个支撑点是生态与旅游。二是组建团队,散兵游勇不行,只有组建团队才能达到上项目上水平,我们要上水平,要有代表,有典型,突出特色,形成亮点,把我们基地建成名符其实的基地。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