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最新提示:
   热点文章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治学院对各研究所考核评估
时间:2014-10-07 09:38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长治学院对各研究所考核评估
    2014年9月25日,我院科研处对上党文化研究所、方言研究所、太行山生态研究所近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检查,主要针对研究所的档案建设、资料收集、研究成果、今后发展等问题展开。此次评估制定了具体的评估实施细则。包括评估内容、评估范围、评估办法,还制定了详细的考核评估体系表。
    各研究所的各位老师在几年的工作中,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积累了丰富的地方文化资料,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研究方向,初步实现了对地方文化研究的探索与实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想对研究所的发展提一些建议。
    从研究所统计的统计数字上看,研究所现在主要以副教授、讲师为主,在年龄构成上,以70后占多数,呈现出职称结构层次性不强,年龄结构单一的状况。在今后的发展中应努力突破现有格局,着力培养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团队成员,同时积极吸引年轻教师、高学历教师加入团队,为研究所未来的发展积蓄力量。
    从研究所现有工作的开展情况来看,研究所制定了较为全面的规章制度,各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能结合实际,对年度工作总结也较为及时。但在一些具体工作的完成过程中,资料的收集、总结工作完成度不高,许多工作在完成之后没有形成文字,失去了对今后工作的借鉴参考意义,建议改进。
    本次考核是对研究所几年工作的一次检查,也是对研究所成绩与问题的一次梳理与发现,我们不害怕问题,我们更不回避问题,希望研究所各位成员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立足学院,放眼上党,在地方文化的研究中取得越来越多的成绩。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