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最新提示:
   热点文章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法律与经济学系联合田野考察
时间:2014-09-01 09:36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法律与经济学系联合田野考察。

    暑假期间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法律与经济学系联合派出五支分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从7月15日至21日,历时7天,进行了为期7天的调查,行程800余公里,调查40余村庄,采访近百名民众,积累了大量感性材料,获得了强烈的历史感,让学生在知识的学习之余,增加了实际动手能力,补充了对社会的理解与认识。
    在此期间他们分别对浊漳河两岸民俗事象调查。在关头村将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根据不同的年龄与年纪分成了大班和小班,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大班的孩子们为其讲授数学、英语、历史常识、千字文、古诗词以及绘画等知识。小班的孩子们为其讲授三字经、儿歌、简单的英语、算术和绘画等知识。经过十天的调查,还为盘底村旅游的进一步开发制定了初步的设想与规划。
    对良户村旅游规划与民俗文物整理。经过一星期的时间,博物馆小组共整理藏品500多件,有年画、历画、条幅、宣传画、中堂、照片等。旅管组共整理出28个古院落和庙宇。其中最为典型的是侍郎府与玉虚观。
    经过七天的走访,主要了解了蒲韩社区联合社的情况以及 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了解农民的收入情况和遇到的一些问题。动手参与体验了乡村生活,感受了蒲韩社区带给村民生活上的改变,收集到大量的数据和资料,为毕业论文的写作提供了基础。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