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最新提示:
   热点文章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董郑峰带领学生赴阳城、晋城进行田野工作
时间:2014-05-30 09:56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董郑峰带领学生赴阳城、晋城进行田野工作

2014520-22日,基地成员董郑峰老师带领学生石峰、曳康康赴阳城、晋城两地就其2014年新申报的基地课题《阳城鼓书的现状调查及艺术特色研究》进行田野采风。期间采访了阳城县文化馆书记、原馆长上官小军,就阳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报、保护、传承、现状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重点采访了著名阳城鼓书传承人何成福、常月季老师,二位鼓书艺人就阳城鼓书的历史发展、唱腔板式、传承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到阳城县润城镇上庄村采访中庄秧歌的代表性传承人,曹继信、赵水余老师,二位老师原汁原味的唱腔以及对中庄秧歌板式的分析介绍,改变了以往人们认为中庄秧歌只有一种[五更鼓]调的狭隘认知;之后还采访了阳城县文化馆原干部、著名美术家、阳城民俗学专家璩鸿麒先生,就阳城县民俗文化的情况向老先生进行了请教;最后赴晋城采访了著名上党梆子理论专家、国家二级编剧栗守田先生,栗老师就其主编的《上党梆子》、《上党傩文化与祭祀戏剧》等著作的写作目的、意义及价值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分析。

三天的田野采风,师生们受益匪浅,搜集了不少一手资料,为基地课题的后续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着课题研究的深入,师生们还会陆续对相关艺人进行田野跟踪。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