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最新提示:
   热点文章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央美术学院任世明教授来我院讲座
时间:2014-11-05 10:18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中央美术学院任世明教授来我院讲座
    2014年11月4日上午10:00,应长治学院邀请,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任世明先生莅临我院,在南校主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艺术造型与传统工艺结合的尝试——昆明‘花之城’公共艺术项目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长治学院副院长武有帧教授热情的接待了任世明教授。任世明教授还与我系老师对美术教学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参观了我系的图书资料室和绘画临摹室。
    在讲座中,任世明教授,讲述了金孔雀的设计理念和制作过程,并重点讲述了錾金,掐丝珐琅,焊接,贴金等制作工艺是如何在金孔雀的艺术造型上实现的。让同学们通过实践案例了解到公共艺术设计与传统工艺的相关知识。任教授还针对学生们在艺术创作与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本次讲座使美术系的学生们,从传统工艺到实际创作都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并且为之后的创作实践活动汲取了丰富的养料。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