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最新提示:
   热点文章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召开基地课题中期检查会议
时间:2015-11-10 10:03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15年11月4日,下午3:00,基地课题中期检查会议在长治学院南校区图书馆四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武有祯副院长、张桂萍、卫崇文、段建宏等历史系及法经系的老师们。
    本次中期检查课题是法经系秦楼月老师的“晋东南地区创意农业研究”。首先,秦楼月老师对此课题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包括创意农业的概念,以及创意农业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其次对本课题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做了具体的汇报,她指出本课题的创新之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通过广泛调研,研究具有晋东南地域特色的创意农业发展模式;二是创意农业研究不仅停留于以城市文明为核心的“农家乐”、“农业观光”、“生态采摘”的农业创意,关键要对乡村文明进行深入挖掘,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意农业研究;三是进行学科交叉研究,从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发展经济学理论、管理学理论等多方面揭示创意农业问题。最后提出了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处。即如何让真正需要帮助的普通农民群众在创意农业发展过程中切实受益,二是能否冲创意农业发展的个案中提炼出对其他创意农业的发展有指导意义的政策建议。
    秦楼月老师汇报结束后,在场的各位老师首先对秦楼月老师的课题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武有祯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的研究课题正好与协同创新相吻合,在研究过程中应当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就基地而言,更多的要重视我们团队的发展,围绕研究特色方向上中心成员要有凝聚力,尤其是区域研究问题,大家要互相帮助,多提意见。使每一项基地课题能够真正成为我们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的亮点。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