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最新提示:
   热点文章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赴忻州师范学院进行考察学习
时间:2014-12-17 09:41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我院领导赴忻州师范学院进行考察学习
    2014年12月15日,我院副院长武有祯带领张桂萍、段建宏、李雷东赴忻州师范学院进行学习考察。此次考察的目的就是学习和借鉴“五台山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以及学科建设。
    忻州师范学院科研处李丹处长从5个方面对学科和基地情况做了一个汇报。其中最值得我们借鉴的就是在队伍建设方面,出台了一些管理的办法和选拔的办法。依托重点建设学科,先后四次评选了所谓的学科带头人和培养对象,以此来激励大家的科研积极性。
    忻州师院的科研特点,就是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的特点就是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在此方面,他们签订了五台山文化研究协同创新协议。这个主要是和山西省社科院、忻州市五台山管理局签的。签订这个协议的目的就是为了我们在五台山文化的研究过程中能够知道五台山的经济发展、文化发展需要什么。这样对于五台山文化的研究和五台山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都是一定的作用。同时,还与忻州市一些相关政府部门下面的一些县市、企业,签订了产学一案战略合作的一些框架协议。也就是想进一步更好的为忻州市的经济发展发挥我们高等院校的作用。
    除此之外,忻州师院还组建了26个科研团队。这26个科研团队主要是为上面的这两项内容进行服务的。这26个科研团队有研究区域经济发展的、有研究历史民俗的、有研究会计培训的等。
    我们太行山生态与旅游研究中心和五台山文化的研究有类似的地方,但是从名称上来看,我们的侧重点不同。所以我们基本侧重在两个专业的基础上,一个是历史,一个是生物。这两个专业也是我们学院的重点建设学科。这两年虽然稍有点成果,但是优势和特色还不够明显。此次赴忻州师范学院考察的目的就是想学习一下基地建设如何做,在学科群的建设上如何发展。在基地建设方面,感觉收货很大。


(责任编辑:admin)